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美丽大连:一座国际花园城市
武汉:长江主轴左右岸大道示范段开
云南河口:城在林中 林在城中
湖北武汉将新增10条景观大道
佛山:顺德新城区将建十个景观点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钱塘江或成夜杭州景观轴
来源:杭州日报 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亮灯效果图

亮灯效果图

    如今,杭州的夜景已经成为新的城市名片,吸引着全国乃至国际游客的目光。对于美的追求,杭州从未停步,美丽的夜景还将升级。20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获悉,为了巩固G20峰会亮化及杭州城市景观照明成果,全面总结评估亮化实效,做好前亚运亮化基础性工作,带动杭州旅游经济发展,市城管委和市规划局已共同组织开展了《杭州市区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修编》(下简称《修编》)的编制工作,该工作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

    据了解,市城管委、市规划局刚于日前组织有关部门、专家,召开了《修编》中间成果审查会。尽管《修编》尚未定稿,杭州未来夜景的一些变化,却可以从审查会上传出的信息中略知一二。

    首先,杭州系统化亮灯的规划范围可能会扩大至10个区。为迎接G20峰会,杭州于去年首次启动了全城系统化亮灯提升工作,但工作重心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和景区,除了主题灯光秀外,主要对西湖景区、钱塘江及运河两岸进行了重点提升,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夜杭州的独特韵味。而记者目前掌握的消息是,新一轮城市照明总体规划范围已扩大到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5区,也就是说,未来杭州城区都将实现系统化亮灯。

    其次,钱塘江或成夜杭州景观轴。目前,市民、游客要欣赏夜景,西湖景区仍是首选,不过,未来这一情况可能有所变化。根据《修编》的最新信息,以后全市照明将根据城市“拥江发展”的主旋律,以钱塘江为城市新轴线,以景观元素为照明载体,打造杭州标志性城市夜景。

    另外,人性化将是《修编》的重要特征。新一轮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中,慢行系统将更注重近人尺度的光体验,以柔和、安全、舒适、静谧、活动适宜的光照来表现夜景之美。


(编辑:珊瑚树)
 
 
·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道韵楼:中国最大的八角围屋
·云南河口:城在林中 林在城中 ·沧浪亭:苏州现存最古老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