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安徽阜阳新增绿地九百余公顷
嘉善:巧克力小镇的华丽蜕变
“六主七支”水系将乌鲁木齐变身宜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
江门市高新产业新城建设提速
景观频道首页 >> 生态湿地 >> 正文
 
郑州北龙湖湿地公园粉红色“草原”刷爆朋友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悦生/文 洪波/摄影 日期:2017年10月25日
 
 

如梦如幻,画中留影。

如梦如幻,画中留影。

    秋风吹过,一片粉红,犹如云雾。这几天,郑州北龙湖湿地公园内出现一片粉红色的“草原”,格外养眼,刷爆很多市民的朋友圈,这种粉红色的“粉黛乱子草”也成了“网红”草。

    北龙湖湿地公园,是目前郑州市区最大且具有自然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功能的人工湿地。从中州大道北三环驾车顺着北三环向东行驶1.5公里后调头,然后沿着龙湖内环路向北行驶,就能到达北龙湖湿地公园的西门。随后沿龙湖内环路继续向东北方向行驶约2公里,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一大片粉红色花田。

    北龙湖湿地公园的一名绿化工人介绍,这些天有好多人到公园里寻找这片草。草的名字叫“粉黛乱子草”,属于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最高的可以长到近1米高,每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是这种草的花期。开花时,在阳光下形成迷人的粉色雾状花海。

    “这种草最早是在国外种植的,上海等省市引种后,效果不错。郑州最早引进这种草是2015年。”在郑州花卉行业从业多年的朱红增说,这种草喜欢光照,生长适应性强,每到秋季,花开时分,十分养眼。粉黛乱子草适用于自然生态型景观或生态滩涂、湿地、滨水景观中,“在黄河风景名胜区的炎黄广场附近,也种植有不少粉黛乱子草。”

    据了解,郑州的西流湖公园、郑州植物园这两年也新引进了粉黛乱子草,栽种面积达上千平方米。由于对环境的要求不高,管护成本低,繁殖力强,生态适应性强,抗寒性、抗病虫能力强,粉黛乱子草近些年被广泛应用于园林景观设计中,成为园林绿化植物的“新宠”。

    不过,这种草有些“娇气”,遇到大风大雨会倒伏。这几天每天有3名工作人员在周围守护,提醒游客爱护这些草。


(编辑:珊瑚树)
 
 
·南京:寅春路涵洞下变出湿地 ·贵州黎平侗寨“烧鱼节”独特民..
·湘江西岸见证兴衰的千年古镇 ·深圳华侨城新天鹅堡住宅景观
·世外桃源般的北峰山森林公园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