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国外 >> 正文
 
秋游韩国 “枫”情万种
日期:2010年10月15日
 
 

秋游韩国 “枫”情万种    

    地处温带的韩国四季分明,到了秋天,无论城市或野外,处处可见色彩绚丽的枫叶。韩国七成是山,山坡上的枫红、亮橙色夹着团团黄绿色,枫叶和枫的树种汇集在一块儿,韩国枫叶的色彩就是这样姹紫嫣红,有它独特的“枫”景。韩国的赏红叶区大部分都有时代久远、古色古香的古迹陪衬,加上风景区怪石嶙峋、林木繁茂、幽谷深涧、碧潭瀑布,将韩国的秋景装点得绚丽多姿。

    雪岳山叹佳景

    景色秀丽的雪岳山国立公园可以说是韩国境内能最先看到枫叶的地方,9月末雪岳山顶上的枫叶颜色渐渐变浓,到10月就掀起枫叶的“红色”热潮。雪岳山距离首尔大约3小时的车程,位于东海岸北端的江原道。以最高峰大青峰为中心,东面叫外雪岳,西面叫内雪岳,又被分为北内雪岳和南内雪岳。一般赏红叶的时间只有一周左右,但韩国的红叶从雪岳山开始,一路红向山里、城里,因此赏红叶的时间可长达1个月以上。

    雪岳山红叶的美丽,在于它的大气。深秋时节,雪岳山山顶白雪茫茫,山腰却是红叶似火,到了山脚更是繁花似锦。10月至11月,雪岳山正是赏枫的好去处。坐缆车徐徐往山上观览台时,当缆车升在半空,这时远眺群山,红橙黄绿的光谱四面映照,美不胜收。观览台上的枫叶步道,被红叶笼罩,让人舍不得离去。如果想寻找更为醉人的红色,可以转入枫树林里,看到自己被红色团团包围,心跳的程度足可以找回初恋感觉。千佛洞溪谷是雪岳山中的绝景。在巍峨挺拔的石峰间,溪谷形成了一个峡谷,内有瀑布、深潭、红叶、溪流,延绵12公里,构成奇特的景观,可算是雪岳山最美丽的景区,也是韩国山谷景色的代表,当然也是赏枫的绝佳之处。红叶似火的雪岳山,山上的奇岩怪石和瀑布及溪谷,使红叶更加美丽。内雪岳的红叶比外雪岳更加壮观。点凤山的铸钱谷是韩国最出名的红叶名胜,灿烂而耀眼的枫叶与奇岩怪石浑然一体,美不胜收。

    首尔觅秋意

    到了11月上旬,首尔的古宫已是红叶满园,秋意正浓,还有那楚楚动人,含羞带怯的波斯菊为深秋更添浪漫情趣。这个时候,在首尔市中区明洞,明洞庆典可能正进入高潮,各种表演纷纷登场;而那里的商家也将通宵营业,夜间购物别有一番情趣。此时,您也可以去首尔的庆熙宫、世宗文化会馆露天舞台等地的鼓乐节现场,在那里领略韩国传统鼓乐齐鸣的盛况。

    深秋时节,首尔市区的街道会在一夜间被落叶所覆盖,让灰蒙蒙的城市,焕发出浪漫风采。从德寿宫石墙路,经贞洞教堂到京乡报社,这一路上的秋景,美不胜收。马路两旁林立的银杏树,红叶与落叶相互辉映,另有一番秋色。从大公园站到儿童公园内喷泉广场的路上,春夏浓荫蔽日,秋天一到,在红叶和落叶装点下更加动人。大公园内,循环公路两旁大樱花树的红叶非常迷人。另外,果川大公园站至公园喷泉广场的300米马路,虽然不长,但是秋天大樱花树如红绸般的红叶,令人心醉。此外,广津区政厅内的休息区、江东区城内路、中浪川岸等地的木瓜树、栗子树果实累累,一样叫人陶醉。

推荐阅读:

15万美元可以买到啥样的房

地球的创伤(二)

地球的创伤

全球十大最昂贵钻石


(编辑:毛怡群)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