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蓝山:悉尼最著名的景点
关岛: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
中国十大衰落城市
最容易出轨的十大城市旅游地
世界上最富有10大城市盘点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魅力古镇大揭底 河北最美八大古镇
来源:长城网 日期:2011年10月18日
 
 

    2011年12月,“中国国际古城古镇古村博览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国内众多充满魅力的中国古城古镇古村将走出“深闺”,拂去神秘“面纱”。河北地处京畿,历朝历代在燕赵大地留下的古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可胜数,永年的广府(景区详情图库)古城、顺平的王家大院、井陉的石头村、张家口鸡鸣驿、暖泉镇等,都是国内罕见的文化瑰宝。下面随小编一起到河北最美的古村镇一睹为快吧! 

魅力古镇大揭底 河北最美八大古镇

    “北方乌镇”——邯郸广府古城

    作为华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中国北方唯一的旱地水城和世界闻名的太极圣地,永年广府古城正在打造集“古城、水城、太极城”为一体的“北方乌镇”。

    永年的广府古城在某些方面与浙江乌镇有异曲同工之处。广府古城历史悠久,风貌独特,文化积淀深厚,不仅有华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城,还是中国北方唯一的旱地水城和世界闻名的太极圣地。

    广府古城始建于春秋,明代由土城改砌为砖城。自隋末以来,这里一直是当地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历朝都在此开衙建府。城内官署棋布,庙宇半城,有四大街八小巷、七十二个小拐弯,暗含中国哲学的变通之理。城内外历史古迹星罗棋布,著名的有弘济桥、毛遂墓、杨露禅故居、武禹襄故居、太和堂等,城内还保存着大量的明、清时期的古民居院落。

    古城外环绕着长5公里的护城河,河外则是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的永年洼。这里长年积水,处于湿地状态,是继白洋淀、衡水湖之后的华北第三大洼淀,呈现“芦苇茂盛、鱼虾共生,碧水风荷、雁戏鸟鸣”的水乡景象,自古就有“小江南”之美称。

    同时,广府古城是闻名世界的太极拳之乡,太极宗师杨露禅、武禹襄就诞生在这里,是杨式、武式太极拳的发祥地,太极文化源远流长。每年都有世界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前来寻师问祖,学艺交流。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编辑:叶玉娇)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