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名园鉴赏 >> 国外名园 >> 正文
 
普兰巴南神庙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0年12月27日
 
 

普兰巴南神庙全景

    普兰巴南神庙(PrambananTemple),印度教神庙,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日惹东北16公里。拥有8座主殿,周围有250个小型殿。几乎所有的寺庙墙壁上都带有精美的雕刻,讲述了印度教主神之一的毗瑟挐,印度猴神以及其他诸神的传说。尽管它不是印尼最大的寺庙,但是普兰巴南以其美丽和优雅闻名于世界。神庙始建于公元900年左右,是为埋藏当时国王及王后骨灰而修建的。它是印尼又一个世界著名的历史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印尼最宏伟壮丽的印度教寺庙,是世界建筑、雕刻和绘画艺术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现正式名称为普兰巴南文化旅游公园。

    寺庙群分成两个大院。主院基础较高,院内有16座陵庙,其余均建在一个地势较低的院内。主院内有三座高高耸立的塔形石砌陵庙,南边的为梵天庙,北边的为毗湿努庙,中央的是最受古代印尼人崇拜的大自在天神湿婆庙,塔身高达47米。庙内四壁上均有精美的浮雕,讲述的是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的故事。

推荐阅读

额尔齐斯河畔

今冬五大旅游目的地推荐

赤身裸舞:青海土族民俗的祭祀舞蹈

元旦短途行 东西南北旅游景点大推荐

 
  [ 1 ] [ 2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