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人居景观 >> 人居文化 >> 正文
 
来江西玉山看最艳丽的冬景图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刘树桢 日期:2016年12月23日
 
 

  初冬是玉山的晒季。这个时候你来玉山,就是来看一幅最美的图画,这幅图画不是用彩笔可以描绘的,也不是用彩笔可以复制的,她是独一无二,不可临摹无法复制。这幅巨大的图画,是由每户家庭、每个村庄、每个乡镇拼接而成,构成了全县域大画幅的立体图。 

  有人形容春天的香格里拉,是上帝打翻了调色盘,染出了一个春天,有人说婺源篁岭的晒秋,是上帝之手渲染了整个秋季,我要说玉山的冬日,是上帝的倾心之作,一图画过四季。 

  你随便走进那个村庄,站在那个位置,只要你放眼望去,看到的就是一幅图画,圆圆的米筛里,那鲜红的应该就是柿子干或者就是红薯干,那方型的木板上,晶莹剔透的可能就红薯粉或者萝卜丝,那长长的篾垫里晒的应该是黄豆或者是花生,那挂在竹竿上,那么艳丽的应该是南瓜干或者是冬瓜皮。 

  那么多形状的晒盘,和那么多色彩艳丽的晒品,还有那灰瓦、黄墙、古树、小狗…,你心里想要看到什么图画,就可以随便组合出什么图画。你可以想象,在那么古朴的老村,你行走在那圆润的鹅卵石路上,前面两只小花狗,在欢乐地为你引着路,头顶的树杈上几只鸟儿,为你唱着幸福的歌儿,那诱人的香味,就在你触手可及的身边,随时可以拿起晒盘,那软软的红薯干,咬一口已醉心里。 

  来吧!玉山在等你。

玉山晒秋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玉山晒季

 
  [ 1 ] [ 2 ] [ 3 ]  
  (编辑:珊瑚树)  
·安徽塔川:挑逗视觉的江南秋 ·埃斯林根中世纪风格的圣诞季
·昆明:太和宫金殿的流光溢彩 ·浙江江郎山:神州丹霞第一峰
·廿八都镇:遗落在大山里的梦 ·北京八达岭孔雀城的繁花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