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盘锦市城市总体规划获批:突出石油
南京鼓楼市民广场旧貌换新颜
让市容变美 基隆拟景观条例
河南安阳:立体花坛亮点纷呈
宁海全域旅游“风景这边独好”
景观频道首页 >> 生态湿地 >> 正文
 
九山湖、南塘河、仰义水库入选鹿城“最美湿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小玲 周雯雯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九山湖、南塘河、仰义水库入选鹿城“最美湿地”

九山湖、南塘河、仰义水库入选鹿城“最美湿地”

    鹿城最美湿地在哪里?湿地有着什么典故与传说?为了帮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鹿城区湿地情况,推动湿地科普和保护事业的发展,区农林水利局积极组织寻找“最美湿地”。

    “融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的九山湖、拥有大量历史文化遗存的南塘河、景色秀丽兼具调节水质功能的仰义水库都是鹿城宝贵的湿地资源。”区农林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他们将根据原有的湿地资料,再深度挖掘湿地的历史典故后,制定出了详细的旅游攻略及线路示意图。而该批湿地还将参与“温州最美湿地”评选活动。

    据了解,鹿城区现有各类湿地面积3710.35公顷,占全区国土总面积的12.6%,其中近海与海岸湿地面积3181.47公顷;河流湿地面积411.19公顷;人工湿地面积117.69公顷,其中,瓯江河口湿地为浙江省重要湿地,仰义水库、温瑞塘河干流鹿城段、九山湖、戍浦江为鹿城区级重要湿地。

    今年,鹿城区计划将瓯江河口湿地创建成省、市级湿地公园。瓯江河口湿地(七都岛段)营养物质丰富,湿地水生生物多,是一些国家重点保护水生动物的栖息地、繁殖区和洄游通道,湿地总面积达959.14公顷。

    针对目前存在的湿地保护与城镇扩张发展矛盾突出,湿地植被结构不够合理,湿地生态功能整体欠佳等问题,鹿城区将继续加强湿地保护和湿地公园创建,挖掘该区湿地资源的潜力。同时,在完善和巩固前期湿地保护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全区范围内湿地的恢复与管理。


(编辑:珊瑚树)
 
 
·南京鼓楼市民广场旧貌换新颜 ·海南:博鳌金色鳌苑住宅景观
·宋庆龄故居:“活态博物馆” ·马鞍山森林公园绿道连通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