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菏泽市首条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东莞全面提升广深高速沿线景观品质
江门:鹤山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景观频道首页 >> 生态湿地 >> 正文
 
汨罗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全面“置景造绿”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周敏 日期:2017年10月31日
 
 

汨罗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全面“置景造绿”

汨罗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全面“置景造绿”

    投资6亿元,景区面积1700余亩,汨罗市重点工程屈子生态湿地公园自今年2月进场施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公园完成工程总量的70%,全面进入“置景造绿”阶段,预计年内,市民就能一睹公园风采。

    据介绍,屈子生态湿地公园所在片区北起北托路,南至罗城西路,东靠沿湖路,西临红旗路。总用地面积达1719亩,景区面积1000亩,水面面积705亩。绿地面积710亩。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生态文化建设和旅游休闲的新地标。

    10月22日,笔者来到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北广场,绿化工程启动,进入封闭施工阶段。走进该公园,中餐厅、码头等建筑初显雏形,石坊,亲水栈道连接石拱桥延伸至湖中心……

    工程指挥部综合科长杨奇兵介绍,今年6月,公园北侧的北托路率先竣工通车。8月初,公园以西,北接车站路,南连罗城路,全长2.1千米的红旗路工程启动建设,建成后24米宽的沥青路面,双向6车道,11月底实现通车,届时,环公园路网全面贯通。

    目前,公园景区湖内3.9千米驳岸线,4千米滨湖步行道、水上栈道,8米宽环形骑道混凝土垫层完工;1.5万平方米南广场、园区3个停车场已完成混凝土垫层,铺装完成3千平方米;5座桥梁、7个亲水平台主体已全部完工,雕塑、码头、中餐厅17个各型单体建筑成型。

    “为了打造富有特色的生态湿地公园,建设时更注重人在自然中的感受和体验。公园有蜿蜒的游道串联全区,在适当区域设置景观节点。”杨奇兵介绍,如何营造大规模、多层次的景观空间,设计和建设者们颇费了一番心思,将古朴大气的楚风建筑、雕塑、码头、水上舞台、中式餐厅运用到景观建设当中,形成层次丰富的景观空间。

    新栽种的苗木与原有的植物相互呼应,为公园增添了一抹新绿。园林工作人员介绍,在树种选择品种配置上,做到随形就势,不拘一格,公园西面,将打造公园中最大的绿化区,这里将四季有花开,每季都有景赏。

    屈子生态湿地公园是该市重点打造的一个以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为目的综合型生态建设项目。公园充分融入屈子求索精神、湘风楚韵元素,将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深入融合,打造汨罗城市西部的“生态廊”。


(编辑:珊瑚树)
 
 
·菏泽市首条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柳州:古建筑群诉说望族春秋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添新景点 ·奥森超香山成最受欢迎赏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