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东莞全面提升广深高速沿线景观品质
江门:鹤山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3D灯光秀为你带来不一样的城市景观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菏泽市首条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来源:齐鲁晚报社 日期:2017年10月31日
 
 

菏泽市首条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菏泽市首条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28日上午,菏泽市区城市绿道建成启用仪式在赵王河畔柿叶广场举行。据悉,赵王河城市绿道是菏泽市第一条标准化绿道,与赵王河沿线景观形成有机串联,为市民群众打造了一处“亲近自然、绿色健康、运动时尚”的开放式环形绿色生态廊道。

    启用仪式上,菏泽市城管局局长王桂荣介绍了城市绿道等民生工程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实施了赵王河绿道、1000辆公共自行车、5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30座公厕、10座垃圾中转站、20处停车场等城建民生工程,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赵王河城市绿道是菏泽市第一条标准化绿道,该绿道投资2400万元,由东华大学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联合设计,沿赵王河东西两侧建设,南起长江路,北至长城路,全长23公里,整个路面采用红绿相间的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装,施划颜色鲜明的标线导向系统46公里,道路标识标志1230处,设置规范醒目的标识导向牌241块,配备休闲座椅140个,果皮箱200个,建设雕塑小品11处,与赵王河沿线景观形成有机串联,为市民群众打造了一处“亲近自然、绿色健康、运动时尚”的开放式环形绿色生态廊道。

    王桂荣介绍说,在施工过程中,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等市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挥调度,有力推进了工程建设。菏泽市城管局专门成立了指挥部,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6月9日开始施工,7月18日道路主体工程完工,9月底全部完工,比原计划提前1个多月。

    启用仪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副市长王忠想等市领导视察、体验了城市绿道。

    “赵王河城市绿道的建成启用,不仅丰富了城市景观,提升了咱菏泽的城市品位,还能倡导绿色出行,让咱们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是油然而生啊!”正在绿道上散步的菏泽市民曹先生高兴地跟记者说。


(编辑:珊瑚树)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柳州:古建筑群诉说望族春秋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添新景点
·奥森超香山成最受欢迎赏秋地 ·金山鹦鹉洲湿地28日起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