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济南森林公园银杏林换上金装
丰收的长枣与孩童
秋之韵
巴林:最美云雾小镇
秋天的红叶
景观频道首页 >> 摄影园地 >> 建筑摄影 >> 正文
 
欧洲十大城堡之一的佩纳王宫
来源:搜狐旅游 日期:2016年10月14日
 
 

    佩纳王宫原本是葡萄牙国王的离宫,它那耀眼夺目、造型独特、色彩艳丽的外观,就像是一座迪士尼乐园,更像是一座装满历史故事的古城堡。这座带有阿拉伯风情的宫殿,蕴含着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等各种风格的建筑艺术在其中。而这种大杂烩式的建筑风格本身,就是它150多年历史的见证。这座豪华宫殿是19世纪葡萄牙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迪南德的心血结晶。它始建于1840年,经历45年于1885年正式完工,也就是费迪南德逝世的那一年。

    费迪南德之所以建造这样一座造型奇特的宫殿,是因为深受德国浪漫主义的影响。因此,在设计建造上,也就自然请一位叫冯埃施韦格的德国建筑师负责了。辛特拉小城之所以成为19世纪第一块云集欧洲浪漫主义建筑的地方,与费迪南德有着直接关系。在把毁坏的教堂改建为宫殿的同时,费迪南德又在宫殿的周边建起了花园,并将引进的国外树种与本地树木混合栽种,最终使这座王宫坐拥在茂密的绿色怀抱之中。居住在此的其他达官显贵,也按照费迪南德同样的理念建造官邸,并把通往宫殿附近的豪宅统一盖在道路的一侧,使建筑景观与花园景观交相辉映。这一切对欧洲建筑与园林景观的发展都给予了不小的影响,更使得辛特拉小城成为欧洲浪漫派建筑的中心。由于佩纳王宫深具文化价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就将其列为世界遗产名录了。

    佩纳王宫之所以建在辛特拉,最主要是因为这里良好的自然环境。的确,站在宫殿的最高处,茂密的森林,起伏的山峦,柔软的海风,扑面的雾霭,真的给人一种置身世外的感觉。

    矗立在辛特拉山脉最高点的佩纳王宫,就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童话世界,也好像拜伦笔下那个梦中的伊甸园。

佩纳王宫

佩纳王宫

佩纳王宫

佩纳王宫

佩纳王宫

佩纳王宫

佩纳王宫

佩纳王宫

佩纳王宫

 
  [ 1 ] [ 2 ] [ 3 ]  
  (编辑:四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