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济南森林公园银杏林换上金装
丰收的长枣与孩童
秋之韵
巴林:最美云雾小镇
秋天的红叶
景观频道首页 >> 摄影园地 >> 建筑摄影 >> 正文
 
云南大理喜洲五朵金花的故乡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寰驽斋主 日期:2016年11月28日
 
 

  大理喜洲镇位于云南省西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北部,距大理市区下关34公里,东临洱海,西枕苍山,是一个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的古老古镇。 

  据介绍:喜洲是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早在六诏与河蛮并存时就已是白族聚居之地,原为大理河蛮的城邑,隋朝时隋文帝的将领有个叫史万岁的曾经在这里扎兵马,因而称“史城”或“史赕”。唐时南诏王筑宫殿于此,时称大厘城,当时已时“邑居人户尤众”,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 

  喜洲是重要的白族聚居的城镇,也是那部著名的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这里有着保存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群。这些民居从布局上看是典型的“三坊一照壁”及“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庭院格局。雕梁画栋、斗拱重叠、翘角飞檐、门楼、照壁、山墙的彩画装饰艺术绚丽多姿,充分体现了白族人民的建筑才华和艺术创造力。 

  喜洲亦是当年大理的“经济贸易中心”,据说大理籍的商人,尤以喜洲最多,“喜洲帮”主要经营药材、布匹、茶叶等。喜洲是历史名城,又是典型的白族商业集镇,是白族民族资本主义的发萌地之一,云南著名的侨乡之一。

喜洲

喜洲

喜洲

喜洲

喜洲

喜洲

喜洲

喜洲

喜洲

喜洲

喜洲

喜洲

 
  [ 1 ] [ 2 ] [ 3 ] [ 4 ]  
  (编辑:珊瑚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