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济南森林公园银杏林换上金装
丰收的长枣与孩童
秋之韵
巴林:最美云雾小镇
秋天的红叶
景观频道首页 >> 摄影园地 >> 名家摄影 >> 正文
 
老龙头:巨龙从这里伸向远方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职业摄影师刘杰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人们把万里长城比作一条巨龙,这条巨龙走过大漠,攀贺兰、越太行,自燕山而下,向渤海飞驰而来,在广阔的辽西走廊上挽了个结,竖起了山海雄关,随之引颈入海,这入海的部分便是老龙头了。有人说老龙头是长城的开始,也有人说是长城的结束,其实老龙头无论是长城的开始还是结束,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老龙头在军事上的不能替代的军事功能和其独具的魅力。 

  老龙头坐落于河北省山海关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滨,这里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地势高峻,有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名"老龙头"。老龙头是万里长城唯一集山、海、关、城于一体的海陆军事防御体系。 

  老龙头景区总占地面积700亩,由入海石城、海神庙、靖卤台、南海口、澄海楼、宁海城和滨海长城七部分组成。其中宁海城内校场、龙武营、将台等军事建筑展示了明代要塞风貌,保存完好的明代长城遗址具有独特的考古价值。 

  老龙头是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城北的角山长城,城东的威远城构成犄角之势,拱卫着山海关城。从明初洪武年间到明末崇祯年间的260余年中,老龙头不断修建,逐步完善。直至清代长城内外成为一统,老龙头从此失去了军事防御的作用,成为帝王将相、文人墨客观光览胜的佳境。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老龙头

 
  [ 1 ] [ 2 ] [ 3 ] [ 4 ]  
  (编辑:珊瑚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