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雪中青龙古镇
德化百年古枫 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
康禾国家温泉森林公园实拍
在最冷的季节见证最美的林海
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雾凇景观美如
景观频道首页 >> 摄影园地 >> 风景摄影 >> 正文
 
最云南惊艳无量山醉卧樱花谷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人在旅途-悠悠 日期:2015年12月25日
 
 

    去过大理的人,一定沉醉于苍山洱海的温婉和浪漫,但你可曾沿着漫漫的马帮路南下去到南涧?虽然这一路难行,人也疲惫,但路边跳跃着变换的自然风物却完全抹去了路途的难挨。为什么要去南涧?只因那里有令人心潮澎湃的樱花谷,而每年的12月正是那片冬樱绽放的时节。

    在金庸笔下的《天龙八部》中,无量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颇具灵性,难怪他要将段誉公子遇到神仙姐姐王语嫣的地方设定在这里。无量山古称蒙乐山,西北起大理的南涧,向西南延伸至普洱市的镇沅、景谷等地。南涧的旅游资源以自然风光见长,除了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灵宝山国家森林公园、白云寺、无量塔和土林等美景。我到樱花谷时,天边只有一丝余晖,谷底的全貌辨识不清,只好忍着十二分的好奇,期待翌日的行程。

    樱花谷其实并不全是樱花,更多的是漫山遍野的茶田。十几年前,外地客商看好无量山优异的自然环境,在此投资建茶园,而樱花的出现更像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之举。总所周知,云南的紫外线强烈,为了给娇嫩的铁观音幼株遮阴,茶农们在数年之前就在茶园里尝试着种植了引自日本的樱花。绿色的茶田之中点缀着娇艳欲滴的樱花,那些本非“主角”的樱花树不仅为夏日的茶树带来荫凉,更为冬日的无量山平添了独有的景致!这一无心之举成就了无量山的一方美景,樱花谷也因此而得名。

樱花谷

樱花谷

樱花谷

 
  [ 1 ] [ 2 ]  
  (编辑: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