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与众不同的美丽杭州城市风光
青海玉树贡萨寺的惊喜和震撼
江苏溧阳南山竹海的自然魅力
陕西历史博物馆:华夏珍宝库
梦魂萦绕的广西贺州黄姚古镇
柬埔寨:胜过美景的高棉微笑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云南腾冲和顺:魅力名镇之首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鱼鱼众生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腾冲和顺,被誉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首。和顺古名阳温暾,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更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和顺乡,现有人口6千余人。全镇住宅从东到西、环山而建,渐次递升,绵延两三公里。一座座古刹、祠堂、明清古建疏疏落落围绕着这块小坝子。 

  和顺镇位于腾冲县城西南4公里处,古名“阳温墩”,由于小河绕村而过,故改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今名,现称和顺镇。 

  和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汉族古镇,始建于明朝,既有着一般小镇的特色,也沉淀着六百多年的历史文化。在和顺,既可以看到传统的小镇建筑,淳朴生活的人们。也可以从斑驳的传统民居中窥见历史的沧桑巨变。 

  据资料记载,古镇内的传统民居多达1000多座,其中清代民居有100多幢,被誉为中国古代建筑的活化石;其建筑风格,有“三坊一照壁”、“四合院”、“四合五天井”等,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徽派建筑粉墙黛瓦的神韵,尤其是一栋栋百年老宅的门窗木雕,各种雕刻造型栩栩如生。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 1 ] [ 2 ] [ 3 ] [ 4 ]
(编辑:珊瑚树)

 
·与众不同的美丽杭州城市风光 ·青海玉树贡萨寺的惊喜和震撼
·江苏溧阳南山竹海的自然魅力 ·陕西历史博物馆:华夏珍宝库
·梦魂萦绕的广西贺州黄姚古镇 ·柬埔寨:胜过美景的高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