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浙江盐官城内堰瓦坝陈阁老宅
江苏省昆山首创青旅岛尚景观
四川安宁湖:空明澄碧的风光
鱼雕塑:在构成与光影里流连
河南平顶山私藏的两大古建筑
桂林熊村:适合隐居的古村落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四川礼州古镇:清代建筑鉴赏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寰驽斋主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礼州镇古称“苏祁县”,位于西昌市北部的23公里处,这里田地开阔,是西昌市稻麦黍薯及经济作物主要产区之一。礼州历史悠久,曾七朝设县郡,五代置州所,有“蜀军安营驻戌,太平军筑台吊鼓,工农红军打富济贫”等光辉史迹,为南丝绸之路牦牛古道驿站。现在的礼州古镇建于明代,城镇内外有七街八巷,还有四大城门,礼州是西昌的北大门和各民族进行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重镇,1995年1月14日,经四川省政府批准,礼州镇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 

  礼州古镇多为清代建筑,砖木或土木结构。明亮的天井,高大的风火墙,弯曲的美人靠,精巧的吊脚楼象征着不同祖籍工匠的建筑文化特色。走进礼州民居小院,但见小青瓦覆盖的屋面,穿斗式的梁枋,镂空雕花的门窗,显得是那么的古朴。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
[ 1 ] [ 2 ] [ 3 ] [ 4 ]
(编辑:珊瑚树)

 
·浙江盐官城内堰瓦坝陈阁老宅 ·江苏省昆山首创青旅岛尚景观
·四川安宁湖:空明澄碧的风光 ·鱼雕塑:在构成与光影里流连
·河南平顶山私藏的两大古建筑 ·桂林熊村:适合隐居的古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