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世外桃源般的北峰山森林公园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
江门市高新产业新城建设提速
城市更新 海口铺开新画卷
安徽阜阳新增绿地九百余公顷
颇具文化底蕴的江南仿古园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森林公园 >> 正文
 
天然氧吧 甘泉劳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甘泉资讯 甘泉宣传 日期:2017年10月24日
 
 

曲径通幽

曲径通幽

    有诗意的地方是稀少的,不要贪图诗与远方,你到了这里,啥都有了。延安最美的天然氧吧,最富有吸引力的生态公园,最具人气的休闲地带,你来过了,就不会后悔,你来过了,还会再来,带着家人,邀约三朋四友,带着一份心情,远离繁杂的街道和时刻入侵的尾气。同样的天空,同样的大地,但这里就是迥然不同,柳暗花明,阳光摇曳,四季变换,这或许就是大自然的奥秘。

    延安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延安市甘泉县西南部,距离延安市区70公里、甘泉县城34公里、210国道18公里,经营面积达2.9万亩。自然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野生动物多达60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有金钱豹、金雕、黑鹳、猫头鹰等,植物600多种,森林覆盖率高达92%,堪称为陕北黄土高原上的“植物王国”、“天然氧吧”,是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公园2001年开始筹建,2002年被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04年12月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5年5月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16年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园内既具自然风光之秀美,又有人工雕琢之神韵。构建起一处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展现出一幅奇、秀、幽、野的立体画面。以森林资源为主,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为依托,是集森林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拓展训练、文化娱乐、会议接待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也为社会了解林业,为林业走向社会搭建了一个桥梁和平台,是展示延安林业风采,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

    近年来,按照“以森林为主体,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依托,充分挖掘和利用现有的景观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适度开发”的建设指导思想,结合资源分布及自然地形。先后建成水上娱乐区、管理接待生活娱乐区、延安市花市树培育基地、生态停车场、人工林儿童乐园、雅池水体景观、天然次生林观光区、以及植物园、拓展训练、科普教育基地、劳山科普馆、大炼钢铁、隋唐古寨、千尺峡、薄姬墓等景点。随着景点的开发建设,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购置安装了2000余个标识标牌,同时可容纳100人住宿就餐。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内部管理的强化,服务质量的提高,宣传工作的加强,公园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亲睐,旅游人数逐年增多,旅游收入逐步增长,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亲近自然、回归自然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时尚。为了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旅游观光需求,适应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他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招商引资,争取资金,加大开发力度,强化经营管理,大力搞好宣传。力争把劳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成延安生态旅游的窗口、延安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将森林公园打造成延安人民森林观光、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编辑:珊瑚树)
 
·世外桃源般的北峰山森林公园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
·江门市高新产业新城建设提速 ·城市更新 海口铺开新画卷
·安徽阜阳新增绿地九百余公顷 ·颇具文化底蕴的江南仿古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