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越来越美
重庆:南山将建中央山地公园
台州市区最长绿道等你看风景
佛山梁园:广东四大名园之一
海南湿地逐步告别“自然”保护
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森林公园 >> 正文
 
长沙:河西将添一座森林公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刘霞 高洁 恭忱 日期:2018年1月2日
 
 

长沙河西将添一座森林公园

长沙河西将添一座森林公园

    市民们都熟悉岳麓山、桃花岭、天际岭等森林公园,但您知道吗?梅溪湖片区二期还隐藏着一片未开发的森林“处女地”。记者今日从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获悉,位于新区核心区的象鼻窝森林公园日前正式通过省林业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会。未来,市民们休闲娱乐又将多个好去处。

    在日前公示的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象鼻窝森林公园是其中的“城市绿肺”。象鼻窝森林公园位于梅溪湖街道中塘村,规划面积344.82公顷,距长沙市中心12千米,东与桃花岭景区相邻,西与莲花山相接,外围紧邻长沙绕城高速、梅溪湖路等多条城市交通干线。公园内有多种珍贵珍稀动物和丰富植被资源,各主要景点空气负离子含量均达到1000个每立方厘米以上。经检测,公园水资源质量整体处于优良状况,各检测点地表水环境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水质标准(GB3838-2002),大部分指标达一级水质标准。

    春天踏青赏花,夏秋季节开展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水上游乐等旅游活动,冬天观雪景、看冰霜……象鼻窝森林公园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空气湿度大,无霜期长,年旅游适游期可达310天。同时,园内还有罗汉洞遗址、楠木寺遗址、石塘水库大坝等人文景观。

    在日前公示的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象鼻窝森林公园是其中的“城市绿肺”。

    据悉,湘江集团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今年已完成公园范围内的拆迁腾地工作。今年5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成立了象鼻窝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筹),统筹推进省级森林公园申报工作。下一步,将优化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加大对森林公园的保护和投入力度。未来,园区内拟导入山地丛林户外运动、郊野游玩及露营、森林科普教育、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森林康养及休闲度假接待等项目,打造独具户外野趣的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和素质教育基地。


(编辑:珊瑚树)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越来越美 ·重庆:南山将建中央山地公园
·台州市区最长绿道等你看风景 ·佛山梁园:广东四大名园之一
·海南湿地逐步告别“自然”保护.. ·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