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重庆:南山将建中央山地公园
台州市区最长绿道等你看风景
西安碑林区打造五彩鲜花大道
无锡环城运河风光带景观升级
“巧绘”令鹿城街头变身画廊
景观频道首页 >> 生态湿地 >> 正文
 
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来源:淇河晨报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12月26日,记者从鹤壁市林业局获悉,鹤壁市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拿到了国家湿地公园的金字招牌。焕然一新的淇河国家湿地公园,为市民休闲游玩提供了一处理想场所。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32.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71公顷,湿地率81.43%。公园地质地形多样,温泉资源丰富,水质良好,凭借许沟温泉、火山岩地质地貌、上游无工业污染等优势,成为华北地区最为原生态的一块天然湿地。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于2011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列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鹤壁市严格按照《河南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要求,突出保护优先,不断强化公园管理、科研监测、科普宣教能力,开展以自然修复为主的植被恢复工程,巩固淇河原生态、自然状成果,使淇河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类数量和种群数量明显增长。目前,公园内有维管束植物90科506种,脊椎动物87科351种,包括150多种鸟类,灰鹤、苍鹭等为国家级保护动物。与2011年的调查相比,维管束植物增加158种,脊椎动物增加86种,其中鸟类增加69种,生物群落类型日趋丰富。

    如今,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基本形成了湿地景观完整、生态功能强大、结构稳定的湿地生态系统,已成为我市湿地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是鹤壁人的后花园,也是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途径。


(编辑:珊瑚树)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越来越美 ·重庆:南山将建中央山地公园
·台州市区最长绿道等你看风景 ·佛山梁园:广东四大名园之一
·海南湿地逐步告别“自然”保护.. ·山西释迦塔:世界三大奇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