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毕节四绝:“花 鸟 水 洞 ”冠天下
来源:乐途游民部落 日期:2010年12月24日
 
      在贵州省西北部,有一个地方,那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清凉宜人。这里的花,湖里的鸟,奔腾咆哮的水,山中的洞,都是那么的美,让人流连忘返,这里,就是毕节。

    毕节一绝:百里花海

百里花海

百里花海

百里花海


    鲜花或娇艳、或清纯、或妩媚,而像毕节百里花海带给人心的震撼是前所未有的。毕节百里洋芋花、百里荞麦花、百里杜鹃花、将花的娇艳与妩媚变成一望无际的人间美色,让你感觉世间未曾见过的最美色彩。在所有花海中更以百里杜鹃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杜鹃花海闻名,森林公园位于毕节地区大方、黔西县交界处,整个天然杜鹃林带宽1~3千米,绵延50余千米,总面积125.8平方公里。初步查明公园内有马缨杜鹃、露珠杜鹃、团花杜鹃等23个品种,占世界5个亚属中的4个。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更有“地球彩带”之称。

    每年暮春3月下旬至4月末各种杜鹃花先后怒放,杜鹃花漫山遍野,千姿百态,铺山盖岭,五彩缤纷。其花色品种之多,分布之密集,美学价值、观赏价值之高,艺术感染力之强,实属世界罕见。

推荐阅读

虚无缥缈的世界--婺源采风

爱琴海:纯净天堂 浪漫气息蔚蓝色的梦

童话般的拉普兰:到圣诞老人的故乡找愿望

玩转最美华夏 细数中国十大“小江南”


[ 1 ] [ 2 ] [ 3 ] [ 4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