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观奇山秀水十瀑峡秋景美如画
卡帕莱浮在大海上的梦幻天堂
星空下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二
星空下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一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星空下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二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心在旅途 日期:2015年12月11日
 
 

    繁星初现,宁静的璀璨星空下,站在高高的约翰山天文台(MountJohnObservatory)上,四周望去,寂静无声……蓝绿色的湖面、四周黑黝黝的山峦、皎洁的月光洒在平静的湖面、南天十字星和着满天的繁星在闪耀、天顶上的银河仿佛也触手可及,一切是那么的美丽而宁静!远处,湖边隐隐约约的浮现橘色昏暗的光带,那就是和这蓝绿色美丽湖泊同名的蒂卡普小镇。

    位于库克山(MountCook)盆地与麦肯齐(Mackenzie)盆地(Mackenzie)的心脏地带。从基督城向西南方向行驶约两个半小时至三小时,就可抵达蒂卡普(Tekapo)小镇。毛利人是这里最早居民,他们用石头作为工具,捕捞鲑鱼,捕猎鸟类,沿河岸和湖岸建立了许多夏季营地。直到19世纪中叶一个叫麦肯奇(JockMackenzie)的苏格兰牧羊人因偷羊在这里被抓后,欧洲定居者才发现美丽的地方。小镇位于蒂卡普湖(LakeTekapo)的南端,蒂卡普湖是一处冰川堰塞湖,蓝绿色的湖水是因底部是岩石的冰川移动穿过地表而挖出湖的凹地时,由于岩石对岩石的摩擦作用而形成细小的颗粒,最终随着冰川融化的水,顺着山体流入湖内,悬浮在湖中,让湖水变得牛奶般,反射照下来的阳光,使蒂卡普湖呈现出浓郁、神奇的蓝绿色。小镇的对面就是终年覆盖着白皑皑冰雪的、雄伟的南阿尔卑斯山(SouthernAlps)。

    同样神奇的不止是这里的迷人景色,这座常驻人口只有300人的小镇居民,却有着很不平常的生活理念。为了保护头顶上的璀璨星空,当地居民从1981年开始自发地减少灯光照明,严格按照科学计算安装各种灯具,家家户户的照明用灯管不能射向夜空,路上的街灯使用特殊的规格、特殊光源和设计使光束准确的照到需要照明的地方而不向四周漫射,小镇内不得开汽车大灯等等,并且在午后关闭广告和观光用灯光。2005年,小镇居民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将小镇星空划为“星空自然保护区”的申请,最终在新西兰麦肯奇盆地蒂卡普小镇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星光会议(ThirdInternationalStarlightConference)上通过认证成为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InternationalDarkSkyReserve),并宣布了这个决定。这个决定肯定了新西兰作为世界顶级观星胜地之一的重要地位,也肯定了小镇居民的努力和科学环保生活理念。

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

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

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

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

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
[ 1 ] [ 2 ] [ 3 ]
(编辑:樱花)

 
·观奇山秀水十瀑峡秋景美如画 ·卡帕莱浮在大海上的梦幻天堂
·星空下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二 ·星空下如画般的蒂卡普小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