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越南沙坝镇一座美丽的云上城
北京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
历史悠久壮丽的城堡遍布英国
福建九曲溪看中国最美的溪流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纪念馆 >> 正文
 
北京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5年10月20日
 
 

    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是由烈士陵园、纪念碑、纪念馆三部分组成,该纪念馆展示的是1933年3月至1945年9月,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史实的场馆,是人民借以了解历史、凭吊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奉献给游客的正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日战争史册中的一段难以寻到的史实,其斗争之艰巨、牺牲之惨痛、战争之伟烈,足以光照。目前,该地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命名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定为市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青少年教育基地。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碑位于延庆县旧县镇龙庆峡旅游区南口,公路西侧。纪念碑1989年10建成,占地1.5万平方米。碑身用乳白色大理石建造,高14.2米,宽6.3米。正面为聂荣臻题写的碑名“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背面为彭真题词“平北抗日烈士永垂不朽”。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著名旅游景区延庆县龙庆峡入口处。纪念馆于1997年7月开馆,建筑面积550平方米,展线130米长,馆名“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由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员肖克同志题写。

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

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

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

 


(编辑:樱花)
 
·越南沙坝镇一座美丽的云上城 ·北京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
·历史悠久壮丽的城堡遍布英国 ·福建九曲溪看中国最美的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