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菏泽市首条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柳州:古建筑群诉说望族春秋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添新景点
奥森超香山成最受欢迎赏秋地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纪念馆 >> 正文
 
路易艾黎纪念馆30日在兰开馆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耿睿文 日期:2017年10月31日
 
 

艾黎亲友参观纪念馆

艾黎亲友参观纪念馆

    10月30日,路易·艾黎纪念馆开馆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举行。

    据悉,路易·艾黎纪念馆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批准立项。该馆在原旧图书馆的培黎展览馆的基础上改建而成,总建筑面积2168平方米。纪念馆由“序厅”“光辉人生”“卓越贡献”“伟大精神”等部分组成,纪念馆陈列着路易·艾黎的生平事迹、著作和遗物,多层面生动展现了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光辉而伟大的人生,真实记录、再现了两人创办培黎学校的光辉历程,并从路易·艾黎与工合运动、路易·艾黎与教育事业、路易·艾黎与和平事业三个篇章诠释了艾黎精神,即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国际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实践精神和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


(编辑:珊瑚树)
 
·菏泽市首条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柳州:古建筑群诉说望族春秋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添新景点 ·奥森超香山成最受欢迎赏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