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全世界上园林分哪些体系
在最冷的季节见证最美的林海
南浔:千年古镇“破茧成蝶”
温州中梁首府壹号院住宅景观
灰鹤在锦州湾湿地安家
六安市首家“国家湿地公园”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纪念馆 >> 正文
 
宁波园林博物馆颜值堪比苏州园林
来源:宁波城事 日期:2017年12月27日
 
 

宁波园林博物馆

宁波园林博物馆

    宁波园林博物馆位于江北区绿岛公园北端,北面环城北路,东临运河闸,西依姚江和姚江大闸,南面与宁波大剧院隔水相望,是浙江省首个以园林为专题的博物馆。     

    目前,博物馆已完成公园主体工程的建设,里面景观,摆台工人还在装修。据了解,园林博物馆计划于2018年年初开园。      

    园林以保护馆内以及绿岛公园生态平衡为宗旨,充分利用场地原有条件,保留场地内的所有大树及主要建筑,并进行创新型设计,园林采用简洁的新中式风格,融入宜人性、艺术性、永续性景观诉求,体现了宁波特色。      

    博物馆总建设面积约5346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约1760平方米,室外面积约3586平方米。博物馆以园林历史为主要脉络,展示从新石器时代到当今的宁波园林发展历程。      

    全馆主要分为六大室内展厅和两大室外展园,分别展示各个时期宁波园林的亮点与特色,为人们提供一个集科普、游赏、交流、休闲于一体的园林博物馆,打造一处可游、可观、可学、可憩的多功能园林景观。      

    宁波园林博物馆,将为我们大宁波城市建设新增一道靓丽风景线,期待开园的时候去一睹真容吧。


(编辑:珊瑚树)
 
·全世界上园林分哪些体系 ·在最冷的季节见证最美的林海
·南浔:千年古镇“破茧成蝶” ·温州中梁首府壹号院住宅景观
·灰鹤在锦州湾湿地安家 ·六安市首家“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