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北京:金色的钓鱼台银杏大道
从清明上河园忆起一场京华梦
张家港:感受小城的江南秋韵
黑龙江镜泊湖:灵魂洗涤之旅
法国安纳西:阿尔卑斯山阳台
惠州围屋:客家人故乡代名词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自然奇观 >> 正文
 
广西贺州石林:大自然的恩赐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喜欢摄影的旅行者 日期:2016年11月17日
 
 

  贺州玉石林景区位于平桂管理区黄田镇,与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州温泉同处一条旅游线,是中国唯一的汉白玉地质公园。景区内部由罕见的汉白玉石柱、石笋组成“玉石林”,被地学专家称作地质奇迹。 

  贺州石林形成于一亿多年前的寒武纪时期。星移斗转,风潜物化。漫长的地壳运动和长期的岩溶渗蚀,使这里的地层发生了断裂隆升,地质地貌产生了沧桑巨变。 

  在泥盘系厚层灰岩的接触带上产生了一片蚀变大理岩化,并有热液矿脉贯入,矿脉主要成份为锡石、赤铁矿和脉石英。由于第四纪以来天气炎热多雨,矿脉顶部风化淋滤成为铁帽,并沿着大理石的垂直节理溶蚀风化,发育成喀斯特地貌形态,形成埋藏于铁帽和风化红土中的石林。 

  贺州石林具有与众不同的岩石成分,别的石林皆为灰色岩石,唯独贺州石林的岩石成分为洁白色粗晶大理岩,大部分石柱由于长期受附生在其表面的苔藓类植物干枯风化被侵染成了黑色,使石林黑白灰相映衬,增添了许多迷人色彩。 

  贺州石林既是大自然恩赐给贺州人的一分珍贵的自然遗产,也是贺州先人留给后来者的一笔宝贵的人文财富。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贺州石林
[ 1 ] [ 2 ]
(编辑:珊瑚树)

 
·北京:金色的钓鱼台银杏大道 ·从清明上河园忆起一场京华梦
·张家港:感受小城的江南秋韵 ·黑龙江镜泊湖:灵魂洗涤之旅
·法国安纳西:阿尔卑斯山阳台 ·惠州围屋:客家人故乡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