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国外 >> 正文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初选揭晓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日期:2011年11月21日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初选结果揭晓,包括越南下龙湾、韩国济州岛、亚马逊雨林以及南非开普敦桌山在内的候选者纷纷榜上有名。此次评选由新世界七大奇迹基金会组织,通过全球性投票敲定,候选者共有440个,位于220个国家。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初选揭晓

    1.阿根廷伊瓜苏大瀑布

    壮观的伊瓜苏大瀑布,座落于南美洲巴西与阿根廷边界一带。这个瀑布呈新月形,是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初步评选的胜出者之一。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是一次存在争议的全球性投票,方式与《美国偶像》类似,公众可以通过网络和手机,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世界自然奇迹。

    评选新七大自然奇迹的想法由瑞士电影人和博物馆馆长伯纳德-韦伯提出,由新世界七大奇迹基金会组织。2007年,220个国家支付199美元的注册费,加入440个新七大自然奇迹候选者之列。经过初步评选,由一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负责人领导的新七大自然奇迹委员会将数百个候选地点减至28个。胜出者通过全球网络投票敲定,投票于10月11日结束。

    韦伯通过一段视频公布胜出者名单,他在视频中说:“我们向所有达到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标准的参与者表示祝贺。我们期待着完成确认过程,庆祝所有胜出者在2012年举行正式‘加冕仪式’。”美国旅行指南《孤独星球》编辑罗伯特-雷德表示,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之一。“它的壮观雄奇相当于将尼亚加拉瀑布与泰姬陵捆绑在一起。”

    这个大瀑布蔚为壮观,发出巨大声响,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听觉上都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雷德说:“去年,我曾向读者介绍盲人旅行者托尼-贾尔斯,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他也曾造访伊瓜苏大瀑布,将瀑布发出的声响形容成美妙的交响曲。”

    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是新世界七大奇迹基金会组织的第二次类似评选。2001年,这个基金会组织了世界新七大人造奇迹评选,获胜者名单于2007年公布。韦伯说:“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结束后,这些奇迹将与世界新七大人造奇迹一样,成为全球民众的一个永恒记忆。”

推荐阅读:

   中国六地“反季”游 淡季游也疯狂

   全球最致命的七座小岛

   最昂贵的酒店套房TOP10

   乌斯怀亚 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编辑:叶玉娇)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