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亚丁风景区藏民心中神圣之地
迷醉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二
雪后佛教圣地五台山宛如仙境
迷醉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一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自然保护区 >> 正文
 
迷醉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二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背包走世界 日期:2015年11月24日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两国边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国青藏高原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05年中国国家测绘局测量的岩面高为8844.43米,尼泊尔则使用传统的雪盖高8848米(29029英尺),2010年起两国官方互相承认对方的测量数据。除去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离地心第五远的高峰。

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

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

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

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

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
[ 1 ] [ 2 ] [ 3 ]
(编辑:樱花)

 
·亚丁风景区藏民心中神圣之地 ·迷醉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二
·雪后佛教圣地五台山宛如仙境 ·迷醉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