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小心被“勾走了魂魄”的城市
青溪新城:景观飘带美出新高度
扬州芒稻河沿线打造都市外滩
西宁:城市微景观获市民点赞
公益广告成为城市风景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上海田子坊:旧时光阴续流淌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草原900 日期:2016年11月16日
 
 

  田子坊位于中国上海市泰康路210弄。泰康路是打浦桥地区的一条小街,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自1998年9月区政府实施马路集市入室后,把泰康路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使原来下雨一地泥,天晴一片尘的马路焕然一新。田子坊内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香港的著名陶艺家郑祎在泰康路220弄二楼开设"乐天陶艺馆",将进行国际陶艺界的交流。 

  “田子坊”其名其实是画家黄永玉几年前给这旧弄堂起的雅号。据史载,“田子方”是中国古代的画家,取其谐音,用意自不言而喻。使得曾经的街道小厂,巷子废弃的仓库,石库门里弄的平常人家,抹上了“苏荷”(SOHO)的色彩、多了艺术气息熏染。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田子坊
[ 1 ] [ 2 ] [ 3 ] [ 4 ]
(编辑:珊瑚树)

 
 
·江西篁岭晒秋:收获之花绽放 ·北京:金色的钓鱼台银杏大道
·从清明上河园忆起一场京华梦 ·张家港:感受小城的江南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