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人居景观 >> 人居文化 >> 正文
 
江西篁岭晒秋:收获之花绽放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南麂土著 日期:2016年11月16日
 
 

  位于江西上饶市婺源县东北部的峡谷山腰,海拔约500米,四面环山,梯田绵延,村落周边古木参天、民居高低排布、错落搭建,是一个距今近六百年历史的徽州古村落。 
  由于受地形限制,村民晒晾农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晒在自家眺窗前的木架上,久而久之,形成了特有的“晒秋”农俗景观。 
  篁岭村庄的房屋结构开式特殊,农家一楼大门前临大路,大门后是厅堂,二楼开后门可到达更高处的另一大路,二楼前门拦腰上下砌墙,与屋外搭建的水平木头架连成一体,用以晾晒农副产品,较好地解决了坡地建村、无平坦处晒农作物的矛盾。

篁岭

篁岭

篁岭

篁岭

篁岭

篁岭

篁岭

篁岭

篁岭

篁岭

篁岭

篁岭

 
  [ 1 ] [ 2 ] [ 3 ]  
  (编辑:珊瑚树)  
·北京:金色的钓鱼台银杏大道 ·从清明上河园忆起一场京华梦
·张家港:感受小城的江南秋韵 ·黑龙江镜泊湖:灵魂洗涤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