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青溪新城:景观飘带美出新高度
扬州芒稻河沿线打造都市外滩
西宁:城市微景观获市民点赞
公益广告成为城市风景
哈尔滨主城区新添10万株丁香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北京798艺术区的魅力在哪里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与Arthur同行 日期:2017年3月14日
 
 

  798艺术区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地区,故又称大山子艺术区(英文简称DAD-DashanziArtDistrict),原为原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此区域西起酒仙桥路,东至京包铁路、北起酒仙桥北路,南至将台路,面积60多万平方米。 

  2003年798艺术区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有文化标志性的22个城市艺术中心之一。同年,北京首度入选《新闻周刊》年度12大世界城市,原因在于798艺术区把一个废旧厂区变成了时尚社区。2004年,北京被列入美国《财富》杂志一年一度评选的世界有发展性的20个城市之一,入选理由仍然是798。现今798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并已成为了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那么798里哪一种艺术形式最吸引人呢?经过调研结果是798艺术区的绘画最有吸引力(占37.2%),其次分别是摄影(占28.9%)、雕塑(19.7%)、设计(7.3%)、行为艺术(5.1%)等。 

  798的来访者收获又是什么呢?“开拓了眼界,感受了多种文化”的,大约占56.9%。“这是一个大饱眼福的地方,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地方,是休闲文化和表演艺术的核心,在这里,什么都可能发生。”;“来这里是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方法”;“能触摸到另一种生活的方式,有艺术感”;“认知到中国现今较为先锋的艺术形式和艺术发展潮流。”;“与现当代先锋艺术、实验艺术相碰撞”。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 1 ] [ 2 ] [ 3 ]
(编辑:珊瑚树)

 
 
·中国最美的冬天尽在呼伦贝尔 ·四川成都千年古刹文殊院秋景
·初冬的上海一半情怀一半记忆 ·抹不去颐和园深秋光影的记忆
·绍兴安昌古镇:体味水乡民俗 ·海南省创基南美假日二期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