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河南安阳:立体花坛亮点纷呈
盘锦市城市总体规划获批:突出石油
南京鼓楼市民广场旧貌换新颜
让市容变美 基隆拟景观条例
宁海全域旅游“风景这边独好”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青岛崂山区绿化提升 香港东路宁夏路将成景观大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日期:2017年10月12日
 
 

道路绿地提升后效果图

道路绿地提升后效果图

    香港东路、宁夏路是代表青岛城市形象的重要道路之一。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香港东路、宁夏路绿地提升工程正进行施工及监理招标。记者从建设单位崂山区市政公用局了解到,本次绿化提升将打造一线三区四游园,将香港东路、宁夏路塑造成城市的景观大道。

    “本次提升尊重香港东路、宁夏路的本源设计理念,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中推进两条路的整体绿化提升工作,以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方式进行提升。”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改造范围西起莆田路,东到松岭路,跨越宁夏路与香港东路,全长约7.6公里。其中,宁夏路段为莆田路——麦岛路,全长1.2千米,设计范围为道路北侧绿地;香港东路段为麦岛路——松岭路,全长6.4千米,设计范围为道路两侧绿地。

    值得一提是,本次改造在景观结构上打造“一线、三区、四游园”,一线是指香港路整体沿线绿化综合提升;三区分别是大学教育区、居住(度假)区、商业(文化)区;四游园是增加沿线的可参与性,在绿化提升上重点对麦岛路、松岭路节点进行重点提升。其中,三个分区的改造也各有侧重,如大学教育区段依托高校产业,为城市道路景观提升提供了浓厚的文化底蕴,本段设计在尊重原有绿化规划特色,表现春花的基础上进行提升,保留原来春花的种植特色,增加苗木种类的多样性,保证花期和花香的延续性,体现花色的多彩,营造春花似锦,桃李争妍的绿化效果。

    居住(度假)区段保留原来植物的自然式混交林形式布置方式,结合人行道曲线设计,疏密结合,张弛相济,形成一种粗犷的自然风光,与远山近海呼应。由于夏日游人较多,在原规划植物配置以夏秋两季的景观为主的基础上,特别突出夏景,补植夏日开花的中层及底层植被。延续和承接大学教育区段花期时节,丰富夏季植物的多样性,形成时间和空间上的连续性,营造夏花迎客、茂林成荫的绿化效果。

    商业(文化)区沿线的绿化景观布局主要展示其现代化区域的特点。在现有植被的基础上强化秋季景观,补植色叶植物,形成变化丰富色彩柔美的植物群落空间,营造彩林迎秋,层林尽染的绿化效果。


(编辑:珊瑚树)
 
 
·河南安阳:立体花坛亮点纷呈 ·南京:绿水湾湿地公园将扩大
·杭州韬光寺景观胜似江南园林 ·马鞍山森林公园绿道连通东湖
·宋庆龄故居:“活态博物馆” ·海南:博鳌金色鳌苑住宅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