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名园鉴赏 >> 国内名园 >> 正文
 
西安十大风景宜人的山水园林
来源:新浪 日期:2010年7月14日
 
      南宫山风景名胜区

西安十大风景宜人的山水园林

    位于岚皋县城东南,包括笔架山高山石森,金茗溪森林和花里名胜古迹等景区。面积约160平方千米。南宫山属巴山山系,主峰海拨2237.4米,三峰并立,昂立于群峰之巅,形似笔架,故称“笔架山”。南宫山森林公园,位于岚皋县东部,距安康市汉滨区92公里。总面积7648公顷,其中金顶、东石林、西石林、二郞坪、莲花寨五大景区面积2663公顷,有景点景物144个。以奇、险、野、秀、幽为特色,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消夏避暑的好去处。南宫山自然景观主要有香溪洞、镜儿湖、黑龙泉、苍古旱柳、古柏凌霄等数十处。以幽、静、秀、雅和自然山峦、林壑为特色。人文景观有纯阳楼、炼丹炉、驾云桥、凌霄亭、玉皇阁、溪园、得月轩、望江楼和悬崖峭壁间的“香溪八洞”,洞处有摩崖石刻。

    西安市兴庆宫公园

西安十大风景宜人的山水园林

    在唐兴庆宫遗址上修建起来的文化遗址公园,位于西安市东门外咸宁西路北,占地面积五十二公顷,其中湖面150亩,是西安市最大的城市公园。兴庆宫位于唐外郭城的兴庆坊,这里曾是唐玄宗李隆基的旧宅。先天元年(公元712年),李隆基登上皇帝宝座,开元二年(公元714年),即改旧宅为兴庆宫。兴庆宫历经扩建,占地达2016亩,超过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建筑群,明清故宫的面积(1087亩)。唐代兴庆宫四周共设有六座城门,正门西开,号称兴庆门,而今兴庆宫向南开的大门在唐代称为通阳门。从整体布局来看,兴庆宫中间有一座东西向的隔墙,把兴庆宫分为两半,而以南半部的园林风光为最美。这里有龙堂、长庆殿、沉香亭、华萼相会楼和亲政务本楼等高大建筑物,环绕一泓碧水的龙池,湖广楼色相会,犹如仙境。相传龙池中曾大量种植荷花、菱角和各种藻类的隐华植物,池南岸还重有可解酒性的醒醉草。兴庆宫的北半部宫殿巍峨,南雄殿、长兴殿、大同殿隐没林中,各有千秋,别具一格。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叶微微)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