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名园鉴赏 >> 国内名园 >> 正文
 
西安十大风景宜人的山水园林
来源:新浪 日期:2010年7月14日
 
      西安植物园

西安十大风景宜人的山水园林

    位于市南郊翠华路终端的东侧,以引种驯化研究和普及植物科学为主。该园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引种各类植物3000种,按经济用途各专类植物分类,设置了药用、水生、花卉、果树、油用、芳香、双子叶、单子叶等植物展览区,以及郁金香园、翠华园、苗圃等观赏地,并建有日本庭园,栽植有日本特有植物,园内栽植中国名花牡丹、芍药、玉兰等西北最多的品种300多种,世界名花郁金香品种堪为国内领先。每年郁金香花盛之际,前来观赏者是络驿不绝,盛况空前,春夏之交更是游乐、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骊山

西安十大风景宜人的山水园林

    位于西安临潼县城南,属秦岭山脉的一个支脉。最高峰九龙顶海拔1301.9米,山上松柏长青,郁郁葱葱,远看形似一匹青色的骊马,故名“骊山”。骊山也因景色翠秀,美如锦绣,故又名“绣岭”。每当夕阳西下,骊山辉映在金色的晚霞之中,景色格外绮丽,有“骊山晚照”之美誉。骊山是我国古今驰名的风景游览胜地,因系西周时骊戎国所在地,因此得名。周秦汉唐以来,这里一直作为皇家园林,离宫别墅众多。其中著名的有西周时营建的举火楼、烽火台以及唐华清宫长生殿遗址,现代史上西安事变的历史见证“兵谏亭”(原“捉蒋亭”)也位于骊山之上。“骊山云树郁苍苍,历尽周秦与汉唐。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叶微微)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