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人居景观 >> 人居文化 >> 正文
 
万圣节一场无国界的化妆舞会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首席村妇老鼠皇帝 日期:2016年11月10日
 
 

    万圣节是天主教、圣公会和东正教共有节日。在天主教会和圣公会中,万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在正教会中,诸圣节是圣灵降临节(Pentecost)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标志着复活节季度的结束。

    关于万圣节的由来,传说最多的版本认为这是源于基督诞生前的古西欧国家,主要包括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这几处的古西欧人叫德鲁伊特人,德鲁伊特人的新年在每年11月1日,新年前夜,德鲁伊特人让年轻人集队戴着各种怪异面具,拎着刻好的萝卜灯(南瓜灯系后期习俗,古西欧最早没有南瓜)游走于村落间,这在当时实则为一种秋收的庆典。也有说“万圣节”实为“鬼节”,传说当年死去的人,灵魂会在万圣节的前夜造访人世。据说人们应该让造访的鬼魂看到圆满的收成并对鬼魂以丰盛的款待,所以有篝火及灯火,一来为了吓走鬼魂,同时也为鬼魂照亮路线,引导其回归。

    万圣节的庆祝活动从10月31日晚开始(类似春节从大年30开始一样),称为万圣节前夜(Halloween)。这一晚,人们会按照风俗带上面具、穿上奇异的衣服打扮成鬼怪的模样,孩子们会打扮好后提着南瓜灯挨家挨户讨要糖果。据说打扮成鬼怪模样和做南瓜灯是为了吓跑出来作恶的鬼怪。但流传至今,已经几乎没有了任何宗教或迷信色彩成分,它成为一个盛大的节日,是一场无国界的化妆舞会。

万圣节

万圣节

万圣节

万圣节

万圣节

万圣节

万圣节

万圣节

万圣节

 
  [ 1 ] [ 2 ] [ 3 ]  
  (编辑:四叶草)  
·河北省白洋淀荷香满园醉心扉 ·相约大美祁连卓尔山的油菜花
·探左江画廊鲜为人知的古文明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儿童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