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人居景观 >> 人居文化 >> 正文
 
安徽太湖晋煕街留得住的乡愁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云林书童 日期:2016年11月25日
 
 

  安庆市太湖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历代民风淳朴,文风蔚然,素有“一门四进士,十里两壮元”之称。这里是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宗教领袖赵朴初的家乡,诗人朱湘、京剧“叶派”创始人叶春善、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马兰、作家石楠等都是太湖籍人。他们成就斐然,声名远播。如今状元故里,教育昌盛,莘莘学子,遍及四海。 

  太湖千年老街俗称晋熙老街,位于安徽省太湖县老县城。全长千余米。从那些光滑的青石路面,我们能探知这座老街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些竖向排列的石板,曾经是太湖县城特别的荣耀,因为唯有当时出了状元的县城才会允许如此铺设。 

  太湖老街始建于南北朝元嘉末年,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街道两侧建筑几经变迁,保持至今的为青砖小瓦,木制椽枋,马头墙,石板路面的清代徽派建筑。晋熙老街曾是太湖县最为繁华的商贸中心,沿街店铺的传统手工作坊是太湖县历史上手工业,制造业和民间工艺业的缩影。

太湖晋煕街

太湖晋熙街

太湖晋熙街

太湖晋熙街

太湖晋熙街

太湖晋熙街

太湖晋熙街

太湖晋熙街

太湖晋熙街

太湖晋熙街

 
  [ 1 ] [ 2 ] [ 3 ]  
  (编辑:珊瑚树)  
·英国温切斯特大教堂建筑欣赏 ·遇见“江南第一村”安徽呈坎
·漫步在日本江戶马笼宿妻笼宿 ·秘鲁首都利马:“国王之城”
·青岛非遗博览园唤起乡愁无限 ·云南腾冲和顺:魅力名镇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