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金华要建一大批公园+338公里的彩色
温州预建12条彩色森林景观带
福建仙游打造一道亮丽风景线
江门市:独特的森林生态文化
商丘市:精心打造“三座城”
景观频道首页 >> 生态湿地 >> 正文
 
黑龙江千鸟湖北大荒最美湿地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穿山甲1268 日期:2016年10月25日
 
 

    千鸟湖,位于双鸭山市区东北处的红旗岭农场内,现在是国家4A级景区,核心区域达16万亩。湿地内水系发达,水资源极为丰富,主要有植物500种和国家重点保护鸟类,栖息着丹顶鹤、东方白鹳等全球性珍稀濒危鸟种,是水禽栖息、繁衍的重要活动场所,也是欧亚大陆野生动物必经之地。

    湿地中秀丽的挠力河蜿蜒穿过,大片的沼泽地,一碧万顷的芦苇荡,遮天蔽日的飞鸟,连绵百里的金黄的浮萍花,洁白的菱角花,点缀在绿野上的马兰花,还有神奇迷人的五星湖、落马湖等自然景观,挠力河河道两侧成片的塔头、芦苇、蒲棒中间,雪白的白鹭、淡灰的苍鹭,像仪态万方的美人儿优雅地伫立着,小巧的翠鸟迅捷地掠过水面,成群的野鸭在水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一幅绝美的自然湿地画卷。

    另外,千鸟湖还修建了湿地环形观光路、汽车露营地,配备了观光电瓶车,游人可以沿栈道徒步游览,也可以乘坐电瓶车观赏,千鸟湖湿地,水草丰盈,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北大荒的一处天然氧吧,2011年湿地被评为六大中国最美湿地之一。来过千鸟湖湿地的游人都会感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生金,呼吸一口空气都能生出二两银!”。

千鸟湖北大荒最美湿地

千鸟湖北大荒最美湿地

千鸟湖北大荒最美湿地

登上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千鸟湖湿地风光

千鸟湖北大荒最美湿地
[ 1 ] [ 2 ] [ 3 ]
(编辑:樱花)

 
 
·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金门得月楼孑然屹立水头聚落
·黑龙江千鸟湖北大荒最美湿地 ·河北承德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