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北京南二环新添“雨水花园”
海口打造国际化滨海花园城市
瑶琳国家森林公园:游园不惊梦
成都邛崃南河流域治理成效显著
秋天的红叶
安徽阜阳新增绿地九百余公顷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中国传统村落:山西白杨坡村
来源:中式营造 日期:2017年10月26日
 
 

山西平顺白杨坡村

山西平顺白杨坡村

    早在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推介结果揭晓的时候,山西平顺县石城镇白杨坡村就喜获“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特色民居村”殊荣。 

    平顺白杨坡村位于晋、冀、豫三省交界处,属北方地区农耕纺织文化遗存较为丰富的古村落之一,村中民居建筑依山而建,高低错落有致,古朴自然,与山水相映成趣。该村曾先后获得“山西省旅游特色名村”、“山西省文化示范村”、“山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传统村落是民族的宝贵遗产,体现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化精髓和空间记忆。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必须具备保存较为完整的传统建筑风貌,选址和格局仍然保持原有肌理及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情况良好3个特点才能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平顺县地域特色鲜明、空间形态多样、文化底蕴深厚,在这样的背景下白杨坡村2016年入选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由于平顺县石城镇独特的山区地理环境,白杨坡村的农耕文化遗址保存比较丰富。走入白杨坡村,你的感觉除了这个以外,你还会觉得这还是一个典型的休闲小村落。拾阶而上,青石小巷悠长;推门而入,山村院落宁静目前住户不多。石臼、石碾在村落中随处可见,辣椒、到了秋季玉米红黄色彩绚烂。      

    您要是到达白杨坡的时候,你将会享受到该村浓郁的地方特色,吃住行,游购娱,使您身心愉悦。 

    这两年,该村以纺织文化为主打特色,组成了白杨坡特色的手工纺线、手工织布等一条龙纺织表演。古色古香,引人入胜。


(编辑:珊瑚树)
 
·北京南二环新添“雨水花园” ·海口打造国际化滨海花园城市
·瑶琳国家森林公园:游园不惊梦.. ·成都邛崃南河流域治理成效显著..
·秋天的红叶 ·安徽阜阳新增绿地九百余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