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上海:新西塘孔雀城住宅景观
锦隐民俗博物馆带您记住乡愁
路易艾黎纪念馆30日在兰开馆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柳州:古建筑群诉说望族春秋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西江苗界:古村落的凤凰涅槃
来源:古建中国 日期:2017年10月31日
 
 

西江苗界

西江苗界

    西江苗界是集合现代与历史、文化与艺术的苗族文化旅游主题园,位于西江千户苗寨西大门。     

    西江苗界,是为了延续西江苗族上千年的历史文脉,保护优秀苗族传统文化并结合时代需求创造新文化的壮举。 

    在贵州仰欧桑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运营管理下,西江苗界把苗族传统建筑、歌舞文化、生活习俗等与时代结合,致力把西江苗界打造成中国苗族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全国乃至世界苗族文化交流的高端新平台。     

    西江苗界建成后,将给原来的西江注入新鲜血液,给雷山西江乃至黔东南旅游带来最强有力的一笔支持。西江苗界将在传承和发扬苗族历史文化的基本原则下,导入现代化酒店建筑,商品街,博物馆,演艺剧场等业态,成为第一个苗族文化旅游主题园。      

    同时,西江苗界将紧紧围绕“感恩、学习、创新、专一”的宗旨,在成为一个“传统文化的守护者、文旅产业的开拓者和民族文化的传播者”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提升西江地区苗族文化旅游氛围,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让古村落散发新景界。      

    西江苗界不仅能凸显文化性与市场化的完美结合,实现传统苗族文化文化创意性转型,更是能弥补西江在旅游发展上基础设施建设的不足,不仅符合政府政策,满足民众利益,而且能提升雷山西江作为中国苗族文化代表的重要地位,成为苗族向全国和世界展示传统文化的新名片。


(编辑:珊瑚树)
 
·上海:新西塘孔雀城住宅景观 ·锦隐民俗博物馆带您记住乡愁
·路易艾黎纪念馆30日在兰开馆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柳州:古建筑群诉说望族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