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路易艾黎纪念馆30日在兰开馆
菏泽市首条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柳州:古建筑群诉说望族春秋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添新景点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纪念馆 >> 正文
 
锦隐民俗博物馆带您记住乡愁
来源:中国山东网淄博 作者:寇亚群 日期:2017年10月31日
 
 

锦隐民俗博物馆

锦隐民俗博物馆

锦隐民俗博物馆

锦隐民俗博物馆

    东昏侯用金箔剪成莲花的形状,铺在地上,让潘妃赤脚在上面走过,从而形成“步步生莲花”美妙景象。在博山锦隐民俗博物馆有一件“三寸金莲”的藏品,是馆长董文颖的曾祖母留下的,他告诉记者,这件藏品是自己的最喜欢的,不在与这件藏品的价格而是它承载的亲情的份量。

    博山锦隐民俗博物馆作为一家非国有博物馆从2015开始筹建,于2016年10月建馆投用,目前陈列的藏品1200余套。包括明清至民国以来,黄河中下游地区,特别是鲁中地区民众生活,生产资料方面的器物器具,具有浓酽的乡俗味道。谈到当初建馆的初衷,他说,其实很简单,就是想把我的这些积累拿出来让大家伙看看,引起点回忆,记住点乡愁,别忘了老祖宗。


(编辑:珊瑚树)
 
·路易艾黎纪念馆30日在兰开馆 ·菏泽市首条城市绿道建成启用
·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出台 ·广州谋划百公里景观公路
·柳州:古建筑群诉说望族春秋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添新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