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沧浪亭:苏州现存最古老园林
传统文化的笼罩下的双江古镇
上海奉贤区桐南美麓住宅景观
湖北武汉将新增10条景观大道
探访海南昌江霸王岭森林公园
济南森林公园银杏林换上金装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森林公园 >> 正文
 
安福武功山森林公园发现大片“野荔枝”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郁文生 日期:2017年12月20日
 
 

    近日,江西省安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九龙山景区国有林山场进行生态公益林检查验收时,发现大面积“野荔枝”。这些“野荔枝”零星分布在海拔高800-1000米的九龙山景区柿木山场防火线两侧绿树丛中,据测量,面积约有500亩,其中最大的树高5米、胸径20厘米、冠幅24平方米。

    “野荔枝”学名“香港四照花”,为东南亚特有植物,在我国主要产于广西、浙江、福建等地,生长在海拔350-2000米的高山丛林中。“野荔枝”不仅果实可以采食,而且还是一种稀有的观赏植物。据安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安福大面积发现“野荔枝”实属罕见,不仅可为优化培育观赏植物提供种质资源,还为科学研究植物系统演化提供了实物资料。

    目前,武功山林场森林管护人员已对“野荔枝”等野生植物进行重点保护。


(编辑:珊瑚树)
 
·沧浪亭:苏州现存最古老园林 ·传统文化的笼罩下的双江古镇
·上海奉贤区桐南美麓住宅景观 ·湖北武汉将新增10条景观大道
·探访海南昌江霸王岭森林公园 ·济南森林公园银杏林换上金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