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新年伊始 旅行去迎接2011第一道曙光
来源:深圳新闻网 日期:2010年12月28日
 
      新年伊始,我们用什么方式拥抱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与其在家中享用三温暖,不妨动起来,用“动若脱兔”的旅行姿态来迎接更值得期待的2011年。

东极岛海上布达拉宫


    东极岛海上布达拉宫

    光看名字,就大概能猜出东极岛的含义,2001年1月1日6点43分,千禧年中国大陆地区在这里迎来了“世纪第一曙光”。如今,东极岛又将率先迎来新年第一道曙光,只是,原本默默无闻的海岛如今已经成为海钓爱好者、背包客青睐的度假天堂。

    东极群岛位于浙江舟山群岛最东端的中街山列岛,是我国最东端的居人岛,由28个大小岛屿和108块礁石组成。船快抵达东极群岛时,你会惊奇地在庙子湖岛的放火山上看到一尊很像美国自由女神像的塑像。这尊被游客戏称为“自由男神像”的财伯公纪念碑,是东极岛的地标之一,相传这位陈财伯是第一批来到东极的渔民,后来被当地渔民供奉起来,成为守护一方海域的神灵。雕塑手擎火把,不分昼夜为渔民指引航路。

    最值得一看的是号称“海上布达拉宫”的东极岛石屋。早年冬季岛的渔民盖房子时直接选用岛上礁石为原料,依山而建的石屋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从海上望去,颇有拉萨布达拉宫的神韵和气势,最精华的一处位于青浜岛的西南角。此外,青浜岛东南的西佛山岛,远望之下酷似一尊横卧在海平面上的大佛,最经典的是大佛嘴角微微含笑,形象栩栩如生,几百年来一直被当地人认为是吉祥的化身。

推荐阅读

普兰巴南神庙

额尔齐斯河畔

今冬五大旅游目的地推荐

赤身裸舞:青海土族民俗的祭祀舞蹈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