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桂林的安乐水 灌满一江灵气
来源:搜狐旅游 日期:2010年12月31日
 
      桂林的安乐水,其实就是现在的遇龙河。不过无论是安乐水还是遇龙河,都抵挡不了这条清澈小河的灵气,小河所到之处,到处是绝美景致和历史遗迹。犹如一条银线,将阳朔附近如珍珠般的稀世美景都串联起来…

桂林的安乐水 灌满一江灵气


    遇龙河是一条美丽的河流,素有“小漓江”之称,特别是遇龙桥以下,至与金宝河汇合的合山江口约12公里这一段,群峰叠耸、绿树丛生,田野纵横,村庄错落,可以观赏到遇龙桥、犀牛望月,穿山古寨、归义城遗址、五指山、双流口、骏马凌空等风光胜迹,是阳朔风景又一佳境。

    安乐水其实是那条清澈的小河在“遇龙河”之前的名称,现在很少有人会专门引述已经成为过去的说法了。至于“之前”是多久以前的概念,即使是桂林当地人也没几个说得清楚,只是有人在说起那个给当地带来巨大经济收益的漓江时会顺带提到。安乐水的改名则有据可查:“安乐水因中游有著名的遇龙桥,改今名”。

    遇龙河发源于临桂县白粘岭,它流经阳朔县的金宝乡、葡萄镇、白沙镇、新阳朔镇和高田乡,最后与金宝河相交汇于青厄渡,并一同流入下游的田家河。遇龙河流经阳朔的新村、利学、大利、遇龙、旧县、穿岩等村,在工农桥与金宝河汇合,全长43.5公里。

推荐阅读:

世界十大花海

世界上美得让时间静止的十个地方

用小长假探秘城中之国——袖珍梵蒂冈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 杭州成都获最高荣誉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