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 杭州成
瑞士绝美小镇 原汁原味的阿尔卑斯山
塞舌尔 遗落在非洲的伊甸园
北海冠头岭:感受远离喧嚣的夕阳
北半球三座冰酒店 0℃以下体验家的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用小长假探秘城中之国——袖珍梵蒂冈
来源:腾讯旅游 日期:2010年12月30日
 
 

 梵蒂冈

    梵蒂冈

    梵蒂冈拉丁语中意为“先知之地”,全称梵蒂冈城国,位于意大利境内,是一个典型的城中之国。其面积仅相当于北京故宫五分之三大,是世界上最小的袖珍国。这里是天主教总部,是8亿天主教徒的精神中心,是一个政教合一的教皇国家。

    元首即教皇,是世界上天主教徒的精神领袖,集行政、立法、司法三权于一身。教皇自称是“基.督在世的代表”,拥有至高无上的神权,任期终身。国旗由黄和银白色两个垂直长方形构成,传说黄和银白两色是彼得的两把钥匙颜色。

    梵蒂冈境内没有田野,没有工农业生产,也没有军队,自来水、电力、食品、燃料、煤气等由意大利供给。不过,这里有国民的生产生活必需品,有自己国家的邮政、电讯系统,设有国际信息通讯社和梵蒂冈广播电台,还有一支教皇的志愿禁卫队,负责国家的安全工作和保卫教皇的安全及参加宗教仪式。做为欧洲著名的游览胜地,梵蒂冈每年接待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和天主教信徒。

    全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堂——圣彼得大教堂,珍藏着欧洲艺术史上的许多无价之宝,其中两位艺术大师的杰作是一定要仔细欣赏的,一位是被称为“巴洛克艺术之父”的天才雕塑家贝尔尼尼,另一位当然就是米开朗基罗。

推荐阅读: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 杭州成都获最高荣誉

与鸟的接触

日本人过新年:忙来忙去忙礼数

春节最适合游玩的江南古镇之乌镇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