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 杭州成
瑞士绝美小镇 原汁原味的阿尔卑斯山
塞舌尔 遗落在非洲的伊甸园
北海冠头岭:感受远离喧嚣的夕阳
北半球三座冰酒店 0℃以下体验家的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用小长假探秘城中之国——袖珍梵蒂冈
来源:腾讯旅游 日期:2010年12月30日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在公元5世纪末就有了雏形。其内有六公里的展示空间,里面有很多博物馆和展厅,保存着无数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中世纪以及文艺复兴以来的艺术珍宝。西斯廷教堂和拉斐尔画室是梵蒂冈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在梵蒂冈博物馆内,地上有几种颜色的引导路线,它是按小时计算路程,最短的是两个小时。

    最好事先规划一下路线,集中在几个主题上。这里的展厅主要包括:八角庭院、动物雕塑馆、缪斯厅、圆形大厅、马车厅、烛台陈列廊、壁毯陈列廊厅、地图陈列廊、圣母怀胎廊厅、拉斐尔画室、博尔戈大火厅、西斯廷教堂、梵蒂冈图书馆和画廊。博物馆内所展示的巨作使梵蒂冈博物馆毫无争议地成为世界上最大最辉煌的壁画博物馆之一。小贴士:在馆内可租用GALLERYGUIDE(即配有CD和耳机的导游设备),可提供给游客包括六种语言的丰富而有趣的解说词,包括350多件艺术品的讲解和各个展厅的主要历史等。租用这样一套设备大约花费5.50欧元。

    看点

    西斯廷教堂SistineChape:之所以闻名遐迩,是因为艺术大师米开基罗在此创作了绘画珍品《创世纪》和《末日的审判》。顶棚的《创世纪》面积300平方米,由9幅中心画面组成,画出上帝创造世界的过程。《末日的审判》则位于正面壁上,充满绝望阴沉的气息,该画描绘的是世界末日来临时,基.督把万民召集在自己面前,分出善恶的情景。

    艺术家通过上帝分辨善恶,表达了自己爱憎分明的情感。米开朗基罗创作时,工作极为艰苦,谢绝一切助手。由于长期仰面作画,他颈项僵直,导致无法正常直立身体行走,看书读信都要放置在头顶仰视。歌德曾评论说,“没有到过西斯廷礼拜堂的人,无法了解一个人所能做的事。”庇奥·克里门提诺美术馆MuseoPio-Clementino:馆内收藏名作包括《克尼多斯的维纳斯》(VenusofCnidus)、《沉睡的阿莉亚多尼》(SleepingAriadne)、《望楼的阿波罗》(AppoolBelvedere)、《拉奥孔》(Laocoon)、以及《望楼的躯干雕像》(MaleTorso)等。

    拉斐尔画室:天花板壁画《雅典学园》(TheSchoolofAthens)闻名于世,还有《希略多拉斯的放逐》(ExpulsionofHeliodorusfromtheTemple)和《波塞纳的神奇弥撒》等名作,在拉斐尔回廊内还有取材于旧约圣经的《拉斐尔的圣经》。梵蒂冈画廊TheVaticanPinacoteca:可欣赏到拉斐尔的《基.督变容图》、达芬奇的《圣杰洛姆》和卡拉瓦乔的《基.督下十字架》等名画。

推荐阅读: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 杭州成都获最高荣誉

与鸟的接触

日本人过新年:忙来忙去忙礼数

春节最适合游玩的江南古镇之乌镇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