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棉花堡蓝色眼睛上流淌的泪滴
看看石城戴村雨中的水墨味道
董永七仙女传说的发祥地东台
泸沽湖秀丽自然风景闻名于世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泸沽湖秀丽自然风景闻名于世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刚行路上 日期:2015年12月10日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西南方与云南丽江市宁蒗县交界处的万山丛中,泸沽湖镇距卫星城西昌市230公里左右,距丽江古城200公里左右。泸沽湖为川滇两省界湖。

    为四川云南两省共有,湖岸线四川要比云南的湖岸线长约占2/3。泸沽湖面积50多平方千米,云南约占3/5,四川占2/5。海拔2690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达93米,透明度高达11米,最大能见度为12米,湖水清澈蔚蓝,是四川最大的淡水湖泊,是云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云南第二深的淡水湖之一。湖中有5个全岛、三个半岛和一个海堤连岛,形态各异,翠绿如玉。

都说高山上水是天堂滴下的眼泪,泸沽湖的美,如同少女眼泪里那闪亮亮的晶体,醉迷心智

格姆女神山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据说此山是格姆女神的化身

泸沽湖

泸沽湖秀丽自然风景

泸沽湖秀丽自然风景


(编辑:樱花)
 
·棉花堡蓝色眼睛上流淌的泪滴 ·看看石城戴村雨中的水墨味道
·董永七仙女传说的发祥地东台 ·泸沽湖秀丽自然风景闻名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