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纪念馆 >> 正文
 
探奇北京9个歪酷博物馆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期:2010年12月21日
 
 

国家动物博物馆

    国家动物博物馆:好多好看的动物标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2009年5月份开放的新馆,设施新,环境好。一楼主要是濒危动物和鸟类展,二楼是昆虫和蝴蝶展,地下一楼是海洋生物展。共十个独立展厅,数千种真实动物标本。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色彩斑斓的蝴蝶厅,悬吊在博物馆顶棚的巨大的蓝鲸标本也令人叹为观止。

中国蜜蜂博物馆里的黑小蜜蜂


    中国蜜蜂博物馆:走进甜蜜又神秘的世界

    地址:北京香山植物园内卧佛寺西侧。

    这个掩映在树丛中的中国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内的小院里,参观者会被我国久远的养蜂历史、蜜蜂与人的渊源等介绍牢牢吸引,并了解到蜜蜂授粉、养蜂及蜂产品和蜂疗保健知识,还会看到罕见的古蜜蜂化石,惊讶地看到形态大小各异的蜂种、硕大的野生大蜜蜂蜂巢,面对有趣的蜜蜂“圆圈舞”和“摆尾舞”以及耸人听闻的“杀人蜂”发出奇妙的感叹……

中国西瓜博物馆大门


    中国西瓜博物馆:好吃的西瓜哪里来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千亩甜西瓜实验观光园内。

    赫赫有名的大兴庞各庄西瓜,早在明万历年间即为皇宫贡品。位于北京瓜乡庞各庄的西瓜博物馆,不仅建筑外形似两片绿叶衬托着一个巨型西瓜,展厅亦以文字、图片、录像等形式介绍了西瓜的起源和传播、西瓜的品种及栽培等西瓜文化,并陈列着从原始的野生西瓜到现代太空西瓜等200余个西瓜品种,以及蜡质西瓜模型、琥珀种子标本等。

    夏天来此,还能品尝到室外展区栽种的数十种世界各地不同风味的珍贵西瓜。

推荐阅读

枇杷园

塞维利亚:皮拉托斯住宅

冰雪装饰冬天 去北欧感受冰火圣诞

中国十大自然美景之最


[ 1 ] [ 2 ] [ 3 ] [ 4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