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蔚县玉皇阁小城里那座明朝楼
一路追寻撒哈拉梦幻的白沙漠
穿越八千年风姿迷人的湘湖
加拿大的梦莲湖犹如天堂一般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自然保护区 >> 正文
 
穿越八千年风姿迷人的湘湖
来源:中国园林网 作者:谢玉建 摄 日期:2015年12月14日
 
 

    “望湖亭上望湘湖,景物天开似画图。两岸好山青嶂列,一泓新水绿罗铺。”明朝蔡友的一首《望湖亭》。这首诗描摹的虽是数百年前的湘湖风光,对照如今重建的新湘湖,宛如旧日时光再现。

    湘湖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城西,距杭州市中心20公里,集湖光山色为一体,历史积淀深厚,人文景观丰富,是国家AAAA级旅游度假区、中国百强旅游景区、中国休闲旅游目的地。

    湘湖以历史文化湘湖、自然生态湘湖、休闲度假湘湖为基础,以风景秀丽而被誉为杭州西湖的“姊妹湖”。

    湘湖主要以湖面、湖畔及其堤岸为主体空间,五大景区三十余个景点串联其间,形成“一桥跨湖两岸美景,二堤交辉绿岛掬星,三寺朝晖古村窑烟,四园齐欢五店宴饮”的盛景。

风景秀丽的湘湖

风景秀丽的湘湖

湖两岸处处充满了绿色生机

湖两岸也是绿树成荫绿植丰富

荡漾着一片浩渺的碧水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樱花)

 
·蔚县玉皇阁小城里那座明朝楼 ·一路追寻撒哈拉梦幻的白沙漠
·穿越八千年风姿迷人的湘湖 ·加拿大的梦莲湖犹如天堂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