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冬天的川藏线美的宛如天堂般
程阳八寨世界规模最大风雨桥
山西太原市恒大华府住宅景观
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自然保护区 >> 正文
 
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5年12月29日
 
 

    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境内。距带岭区北约25公里处,总面积为6394公顷,南北长11公里,东西宽6.25公里,系东北林业大学的实验基地,教学、科研实验区,是我国现存红松原始林基地之一,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山青水秀,古树参天,花鲜草绿,自然风光独特。保护区森林覆盖率为95%以上,总蓄积量为14万立方米,境内森林类型多样,物种丰富,尤以天然红松树种比重居多,素有“小红松故乡”之称。

    本区既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是重要的科研、教学实习基地和森林生态旅游胜地。凉水林区于1952年开始开发,1958年经林业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划归东北林业大学建立凉水实验林场;1980年经林业部批准划定为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1997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本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景色秀丽迷人,是生态旅游的理想去处。大面积的原始红松林,构成了苍翠、朦胧、幽深而神秘的绿色林海景观。登高远眺,巍巍的小兴安岭群山起伏、林海浩瀚、云雾缭绕、气象万千。

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1 ] [ 2 ]
(编辑:樱花)

 
·冬天的川藏线美的宛如天堂般 ·程阳八寨世界规模最大风雨桥
·山西太原市恒大华府住宅景观 ·黑龙江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