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长春市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南京将打造10个特色旅游街镇
西安千年古银杏树成“网红”
北京南二环新添“雨水花园”
海口打造国际化滨海花园城市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宿迁开发区特色景观扩容提质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时小凯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宿迁开发区特色景观扩容提质

宿迁开发区特色景观扩容提质

    如今,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欧洲花园小区居民龚云霞和她的姐妹们,几乎每天傍晚都会相约步行来到小区东侧的下相公园锻炼身体。“以前我们经常聚在一起聊天、打牌,现在家门口建了这么漂亮的公园,大家更愿意到这里散步、健身啦!”龚云霞高兴地说,“这是家门口的绿色福利!”

    今年以来,宿迁开发区以建设重点工程为重点,加强日常管养为抓手,在园林绿化建设中,依照宿迁市委市政府“生态、精致、时尚、充满人文关怀”城市建设定位,围绕林荫、彩色、花园、海绵“四个城市”建设目标,全面实施29个项目改造,精心打造城市特色景观。

    作为项目之一的世纪大道绿化景观工程,北起西湖路,南至深圳路,总长约3000米,绿化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建设中,遵循林荫城市、彩色城市建设目标,上木选用秋叶金黄的银杏、冰清玉洁的广玉兰、色彩缤纷的栾树作为人行道主要绿化树种,下木选用藤本月季、红叶石楠、南天竹、鸢尾、萱草等,为市民打造一条缤纷烂漫的立体林荫景观大道。

    截至目前,宿迁开发区共建成区绿化总面积约598公顷,其中公园绿地约62公顷,道路绿地约273公顷,居住绿地约92公顷,单位绿地约177公顷。今年全区共编排园林绿化任务十二大类36项,目前已完成23项绿化工程,两项工程正在施工。全年预计新增城市各类绿地面积30公顷,改建绿地2.5公顷,绿地率提升不低于0.25个百分点,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3平方米。

    宿迁开发区还将以打造精品工程为重点,提升管养水平为抓手,以提升功能性、特色性、人文性为目标,全面提高园林景观品质与内涵,形成高质量、高品位的城市绿色廊道新景观,全面提升园区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编辑:珊瑚树)
 
 
·世界上最美的峡谷:洛阳龙潭 ·走进日本现实生活的深夜食堂
·童话国王之一德国林德霍夫宫 ·秋霞圃:上海五大古园林之一
·中国传统村落:山西白杨坡村 ·北京南二环新添“雨水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