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名园鉴赏 >> 国内名园 >> 正文
 
北京玉渊潭公园严冬里的暖意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下午茶馨 日期:2016年12月13日
 
 

  北京玉渊潭公园,中国国家AAAA级景区。1960年定名玉渊潭公园。 

  北京市市属十一大公园之一,为北京近郊较大公园之一。东西宽1820米,南北长1106米,规划总面积136.6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61公顷,建成绿地面积74.44公顷(含草坪),绿化覆盖率达到95%以上,园内现有各种植物约19.95万株。玉渊潭公园位于交通便利的海淀区。东门与钓鱼台国宾馆相邻;西至西三环中路与中央电视塔隔路相望;南门在中华世纪坛正北方,北接海军总医院。 

  公园主要景区由西部樱花园、北部引水湖景区(局部建成)、南部中山岛、东面的留春园等组成。 

  北京玉渊潭公园以春季释放美丽的樱花而闻名,不相信冬天会有别样的景致。然而“大雪”节气过后的一个下午,伴随着暖阳在这里走走,顿时感到无限的瑕意。虽然冬天里没有樱花,但是严冬里树影婆娑,电视塔倒影映印在结冰的潭水里,特别是看到夕阳西下时,瞬间会抹去你身上的寒冷,眼前满满的都是暖意,惊呼:漂亮,漂亮——

北京玉渊潭公园

北京玉渊潭公园

北京玉渊潭公园

北京玉渊潭公园

北京玉渊潭公园

北京玉渊潭公园

北京玉渊潭公园

北京玉渊潭公园

北京玉渊潭公园

北京玉渊潭公园

 
  [ 1 ] [ 2 ] [ 3 ]  
  (编辑:珊瑚树)  
·云南城子村:建筑文化活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