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道韵楼:中国最大的八角围屋
云南河口:城在林中 林在城中
沧浪亭:苏州现存最古老园林
传统文化的笼罩下的双江古镇
周庄民宿:古色古香水乡文化
上海奉贤区桐南美麓住宅景观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来源:古建中国 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下司古镇

下司古镇

    下司古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正在申报4A级景区)、贵州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清水江上游,位于凯里市西偏南部,是贵州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因明清两代属平定长官司的分司治所,因地处平定下游,得名下司,素称:“人文下司,天造山水”的美誉。    

    全镇多以苗族、仫佬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同时下司古镇被人誉为“小上海”、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称,是国家皮划艇示范基地、中国红蒜之乡,锌硒米之乡,世界名犬下司犬之乡等。

    这两年,下司古镇虽然多次修缮,但始终坚持修旧如旧,旧容新貌兼容,古巷新街并存,“吃货天堂”食黔街、“古韵风味”明清街、“时光倒流”码头街等街道共同形成了下司古镇饶有生趣的历史文化景观。    

    下司是一座拥有600年历史的尘封驿站,历经岁月的磨砺,留下来许多多元文化融合的建筑,民国建筑、徽派建筑、岭南建筑,甚至还有西洋建筑等,形成现在多彩斑斓的建筑风貌。每次进入下司古镇,总有几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唱着最原始的敬酒歌,端上一碗香甜的蓝莓酒,送给远方的客人。

    历史悠久的下司古镇,“食”的传承也丰富多彩。下司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小镇,也就造就了多元的饮食习惯,在下司,每当周末假日,各处的旅客呼朋引伴举家前来,漂流戏水、访古探幽之后,悠悠然面水临窗,点上一两样佳肴,大快朵颐,尽兴享受这忙碌人生难得的清闲。      

    时光匆匆,2017年也即将进入尾声。告别金秋后,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烈,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凛冽的寒风并不能阻挡出行的脚步,冬天也有着它独特的风情和魅力。


(编辑:珊瑚树)
 
·道韵楼:中国最大的八角围屋 ·云南河口:城在林中 林在城中
·沧浪亭:苏州现存最古老园林 ·传统文化的笼罩下的双江古镇
·周庄民宿:古色古香水乡文化 ·上海奉贤区桐南美麓住宅景观